他们是命中注定,生生世世都要相遇。

【异坤】雀斑和白T(完)

*大学校园
*形象来自6.16天津FM
*白T发带街舞社校草异x雀斑格子衫建筑系宝贝坤
*前文戳空间


BOOGIE王子异:对不起,我是真想赔你作业的。
对方已开启好友验证。
BOOGIE王子异:???
对方已开启好友验证。

-

拉黑了傻子,蔡徐坤长出了一口气,叼着笔往椅背上一靠,仰头看着天花板,突然就有了一种人民英雄为民除害的荡气回肠之感,只觉得解决了一大社会隐患,心里郁结的气也出了。
瘫了一会儿,他腰上使劲,又坐了起来,自顾自的点了点头,算是给自己打气,熬夜继续画起了图。
他觉得这会自己神清气爽,再熬三天不是问题。

结果第二天早上他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醒来,只感觉腰酸背痛的。过了十来秒才反应过来,自己趴在桌上睡了一宿。
他抬头看了眼桌上的钟,七点四十四,还有十六分钟上课。

他走出宿舍楼的时候嘴里还叼着一条速溶咖啡,一手拿着水杯一手拿了一袋切片面包,课本夹在咯吱窝里,歪着身子抖了一下肩膀,想把滑下去的花格子衬衫捞上来。
走到门口的时候正愁没手掏门禁卡,门就从外面开了,晃悠进来一个人,然后另一只手从外面替他拦了一下门。
蔡徐坤心说天助我也,小跑过去准备说谢谢,然后这两个字就卡在了嗓子眼。

那个外院的傻子逆光站着,满脸都写着我在等你。
“那什么,同学,早上好,我是那个王子异。”

蔡徐坤心说这傻子学乖了,这次没说我是那个把你撞进水坑里的王子异了。

-

蔡徐坤气鼓鼓地走在前面,王子异一脸无辜推车跟在后面,一路还和不少跟他打招呼的小姑娘招手。

-

前一天晚上王子异被删了好友之后,好是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一会,怎么想怎么不对劲,直到对铺的室友被他悉悉索索的声音惹烦了才乖乖躺着睡了。
他反思了一下,决定明个亲自去找蔡同学,当面道个歉,大家心平气和说说话。
毕竟人家上课回头看了自己好几眼,话还是要说清楚的。

第二天他早早起床,换了件新洗干净的衣服,出门前还对着玻璃上的倒影抓了两下头发。
他又连夜花了五十块搞到了蔡徐坤的宿舍楼号,打定主意要去守株待兔。
给他情报的线人收了钱还多嘴,八卦道你们俩到底是谁看上谁了啊。
王子异面无表情锁了屏幕。

他今个没戴发带,没编小辫,半长的头发散下来,倒是比平时还耐看。他穿越整个校区找到了九号楼,一看七点半,时间还早,就半靠在自行车上等人。靠了一会儿又觉得不舒服,干脆就站直了身盯着门看。他又不敢玩手机错过了人,就只好傻子一样搁门口罚站了二十来分钟,好容易等到蔡徐坤全身挂满东西火急火燎往外跑,一步跨上去给他拦了一下门。

蔡徐坤抬头的时候眼神变了几变,从无神到震惊到瞪大了眼睛只花了大概半秒,然后就哼了一声甩开他自顾自走了。
要不是他嘴里叼着一条咖啡开不了口,甩王子异脸上的就不止一个哼了。

王子异也是好脾气,只当他气还没消,推了车三两下赶上去,也没等回音,自顾自的就开始解释。

“蔡同学,蔡徐坤,是吧。”
蔡徐坤加快了脚步。
王子异轻松跟上。
“我那天真不是故意撞你的,拐角,我塞了耳机,不知道有人。”
蔡徐坤心说废话,你要是故意撞我的你现在已经被我填进教学楼的钢筋混凝土墙了。
“还有,那个,我知道你们建筑系的作业很花时间,真的不好意思。“王子异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我赔钱你也不要,要不你骂我吧,我不还口。”
然后就没声了。
蔡徐坤回头瞟了王子异一眼,后者真的是一脸纯良和期待地看着他等他骂的表情。
蔡徐坤心里骂了一句这他妈哪里来的傻子,就又回过头去,闷头赶路。

王子异一路跟到了教学楼。
王子异跟着蔡徐坤上了三楼。
王子异和蔡徐坤一起站在了三零二教室门口。
王子异跟着蔡徐坤一起走到了第一排。

蔡徐坤忍不住了。
他在座位上放了东西,一看表,还有三分钟上课,推了一下王子异,没推动。
蔡徐坤看了一眼周围的同学,拽着他手臂往下压,然后凑到他耳边咬牙切齿地问:“建筑系的专业课你也要上吗,还不快走。”
王子异对他笑了一下,露出两排大白牙:“我这节没课。”
蔡徐坤被晃了眼睛,脑子里又冒出来了那句这傻子还有点好看。

还有两分钟上课,蔡徐坤揪着王子异出了教室,往走廊里一杵,然后深吸一口气,抱臂问:“你到底想干嘛。”
王子异看着蔡徐坤,突然就觉得他们挨得蛮近,他脸上的雀斑真是个宝,怪不得都叫他建筑系宝贝。

-

第二天早上,王子异又出现在了九号宿舍楼下。
今天他还拐去食堂溜了一圈,车龙头上挂着满满两袋早饭。
今天的建筑系宝贝又是老时间出来,不过看上去不是很匆忙,换了新T和衬衫,裤腰扎进了牛仔裤。
然后瞥了一眼王子异和他的自行车,自顾自往教学楼踱。
“蔡徐坤,坤坤。”
蔡徐坤整个人一震,然后埋头加快步伐。
他妈的谁许他叫坤坤了?
王子异对蔡徐坤的反应习以为常,笑着跟上,问道:“坤坤,我买了早饭,你要吃吗?你喜欢喝牛奶还是豆浆?蛋饼还是油条?我都买了,你要哪样?”
蔡徐坤心说我都不要,我不吃傻子买的早饭,傻气会被传染。
下一秒他忽然就感觉很饿。
他内心斗争半晌,最后还是停了脚步,认输似的转过身来,向王子异伸出一只手,头却别扭的扭开。
“随便。”
不吃白不吃。蔡徐坤嚼着蛋饼,就像在生吞仇人的骨血。

-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王子异连着来了两个星期,天天穿得不重样。
结果蔡徐坤只认出了一件GUCCI的白T——无他,毕竟胸口写着硕大的GUCCI。

除了第二天,蔡徐坤再也没有吃过王子异带的早饭,他不喜欢欠别人人情。他把王子异的微信加了回来,没说过话,就只有一条两块钱的转账记录,备注蛋饼。
王子异后来买了两次蔡徐坤都没要,也就懂了,没有再买。

第十天的时候,蔡徐坤还是一张冷脸。不过他低着头的时候,自然卷的刘海总是会挡着他的神情,王子异就没拿准过他在想什么。
两个人一如既往形同陌路走到教学楼门口,王子异正锁车,蔡徐坤冷不丁问了一句:“你们外语系早上都这么闲的吗?第一节没课?”
王子异突然就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还是老实招了。
“只有星期一早上没有。”
“你逃课?!”
王子异扣上车锁,锁砸在车架上发出金属敲击的响声。
然后王子异笑了:“我这不是在上课吗,建筑系的,你们教授都记得我了。”
蔡徐坤一时语塞,伸出一根手指头想数落他又无从说起,心里还有莫名其妙的过意不去,只好恨恨放下,转身走了。
歪理。
王子异轻车熟路跟上。

-

王子异本月第十五次出现在了九号宿舍楼下。
王子异在宿舍楼下的花坛边喊了一嗓子。
王子异一如既往地骑上自行车跟了上去,为了和那位抱着书步行的人保持平行,骑得比散步还慢,在雨后半干的沥青路上印出了一条歪歪扭扭的水痕。
王子异坐在了蔡徐坤身边。

蔡徐坤觉得,这样的日子不能继续过下去了。
老师拿起讲义,瞥了一眼大大方方坐在他们系宝贝身边的白T大男孩,开始讲课。
蔡徐坤看了王子异一眼,王子异回以一个灿烂的微笑,蔡徐坤转过头来。
蔡徐坤把笔记本往后翻了一页,力透纸背地写了一句话,然后推给了王子异。
那深刻的印痕里包含着他的愤愤。

【是我错了,我原谅你了,你滚吧。】

王子异摸了一下裤兜,没摸出笔,就凑到蔡徐坤耳边说了句:“给我一支笔。”
蔡徐坤白了他一眼,还是把笔扔给他了。
王子异接了笔,三两下写完,写的时候还一边往这里瞟一边拿手挡着生怕被蔡徐坤偷看到。
王子异把笔别在本子上,滑给了蔡徐坤。

【没有啊,就是想跟着你。】

蔡徐坤读罢,藏在自然卷下的耳坠莫名悄悄红了,他心虚地伸手捂住,心里暗骂了一句没出息。
你可醒醒吧蔡徐坤!别人叫你建筑系宝贝你就真当自己是个宝了!
不对,你在想什么,你不要乱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到底在乱想什么啊!

-

王子异见蔡徐坤压着本子趴在了桌上,不像是要和他继续对话的样子,心里没底。
但是他很快做出了决定。

-

蔡徐坤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微信收到了一条未读消息。

-

KUN:[微信转账 蛋饼(已被领取)]
傻子:[微信转账 蛋饼(已收钱)]
傻子:那什么,我是想说,我也不是想跟着你。我的意思就是,我也有点喜欢你,大概就是这样子。
傻子:就是那种喜欢,不是像别人喜欢你的那种喜欢,就是我喜欢你的那种喜欢。
傻子:你明白了吗?

-

End


 
评论(21)
热度(362)
© 梧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