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命中注定,生生世世都要相遇。

【异坤】雀斑和白T 2

*大学校园
*形象来自6.16天津FM
*白T发带街舞社校草异x雀斑格子衫建筑系宝贝坤
*前文戳空间


Hey...bro, what's up.

-

听到头顶的声音,蔡徐坤才从工图被毁的混杂着难以置信和大脑停摆的空白中回了神,抬头去看始作俑者。
他有些日子没去理发了,平时在宿舍就随手拿皮筋在头顶绑个敷衍的揪,只要刘海不挡视线一切好说。今天起晚了,走得急,顶着一头乱发一路小跑,过长的刘海挡住了他的眼睛。
像一只小狗,王子异想。
隔着刘海王子异也看不清楚当事人的表情,见他没有起身的意思,心里更是拿不住该如何是好。

他看着格子衫男孩毛茸茸的头顶。
心一横,手机往口袋里一揣,伸出了一只手。

那边蔡徐坤还坐在水坑里,见发带大个子撞了人还没有伸手的样子,莫名其妙的情绪混着起床气就烧起来了。
冷静,坤坤,要冷静,蔡徐坤告诉自己。
他心说我数三下,那人再不伸手我就自己起来了。
三。
二。
一。
那人没伸手,反而搓了搓手机,就要往兜里揣。
这什么人啊!
蔡徐坤一手撑地,蹭地站起来了。

-

啪。
伸出的那只手不正不倚地敲在了蔡徐坤头顶。
蔡徐坤站了一半又捂着脑袋蹲下去了。

-

教学楼传来了上课的铃声,漫长的八秒钟。
这在从不迟到的、此刻正蹲在水坑里的蔡徐坤耳朵里,格外刺耳。
铃声结束,蔡徐坤脑子里最后一根理智的弦也啪地一声,断了。

-

好脾气的蔡徐坤这次没忍住了,他恨恨地从水里捞起自己的作业,在王子异眼前愤怒的甩了三下,其气势就像是要扔到那人脸上一样。
“你这个人到底是哪里来的!!!”蔡徐坤一边徒劳地甩着工图上的污水,一边质问,空着的那只手在身侧握拳,恨不能打歪眼前人挺直的鼻梁,“你他妈的赔我作业!老子做了三个晚上!”
泥点子全都甩在了王子异新换的白T上。
从来没被这么吼过的王子异被这股子要拼命的气势震得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
然后更加愧疚了,赔着笑伸出双手示意他息怒。

他认真揣摩了一下这位震怒之下甩出来的三句话,并且一一作答。
“我是外院的,住在西边宿舍区。”
“我赔我赔。”
“要不你告诉我怎么做,我给你重新做一份出来。”

蔡徐坤听完这三句话,火气突然消了大半。
这人怕不是个傻子。他一大早跟傻子较什么劲。

他偏过头去瞪了一眼这个戴着发带穿着背心一看就是不良少年的人,除了挺帅的想不到别的形容词。
可惜是个傻子。

蔡徐坤深吸一口气,当自己撞鬼了,转身就走,准备回宿舍换套衣服。
王子异看人要走,有点急了,上去就要抓蔡徐坤的手臂。
没抓到,抓到了衣角。

蔡徐坤抬手闪了一下还是被抓到了衣角,心说我都不计较了你还缠着我干什么,没好气的问了句:“你干嘛。”
王子异诚恳地说:“我真的能赔,赔钱也行,你要多少钱,说多少是多少。”
蔡徐坤挑了挑眉:“我帮导师画图,一张他给我八百块,这里二十张,你说多少钱。”
王子异掏出了钱包开始点钱。
然后面露难色地说:“我身上就两千二,你看支付宝行吗。”

蔡徐坤觉得自己太阳穴在跳,湿淋淋的衣服带走了他的体温和风度。
他错了,这个人不仅是个傻子,还是个钱多的傻子。

-

最后这场单方面的谈判以蔡徐坤面无表情地把自己的工图作业团成一团,扔到王子异脸上宣告破裂。

-

奈何孽缘就是这般剪不断理还乱。
下午第二节近代史大课,他们又相遇了。

本来建筑系和外语系的近代史不是在一起上的。
奈何王子异人缘太好,又是那种不计较的性子,加之今天上午刚做了一点对不起同学对不起社会的事情,中午的时候有商院的麻烦他去替一节课,他就答应了,算是自我赎罪。
然后在他抱着篮球,一路从球场飞奔到教学楼,踩着点走进近代史教室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那个换了件衬衫,坐在第一排角落,正在从书包里往外掏纸笔的建筑系宝贝。
他的表情和脑子一下就僵住了,连坐在第三排,帮他占了座位的人向他招手都没看见。

教室门口踩着铃声冲进来一个人,蔡徐坤下意识抬头去看,结果不看还好,一看太阳穴就又开始跳了。
早晨撞他的那个傻子一看就是来给人替课的,一脸茫然地站在教室门口,还抱着一个脏兮兮的篮球。
要不是脸长得还算可以,简直和要饭的没什么两样,蔡徐坤心想。

开始上课了,近代史老师在台上讲的声情并茂,辅以丰富的肢体动作,蔡徐坤就在底下闷头画图狂补作业。
他的教授看在他平时优异的表现上,信了他工图被傻子抢走扔进水坑的说辞,宽限了三天。
一切从头再来罢了。

可是那个来替课的实在是太没有自觉,竟然毫无羞耻之心,和身边的同学越聊越开心越聊越投入,聊到蔡徐坤耳朵里全都是蒋校长在黄埔打篮球唱起了RAP这种东西。
深受其扰的建筑系宝贝转过头去,给了那个叨叨不停的替课者一个警告的眼神,意思就是你再不安静我就去揭发你替课。

可惜王子异聊的正嗨,没接到这一眼刀。
但是下一刻,坐在他旁边的男生就用肘拐了他一下,压低声音凑到了王子异耳边。
“子异,你刚刚看到没,那个建筑系的好像回头看了一你一眼。”
“啊,哪个?”王子异还没反应过来。
“喏,那个建筑系宝贝,不会是对你有意思吧。”另一个男生也热情加入了这一话题。
王子异顺着身边人的目光往前看去,就看到一个伏案的背影,头发还是和早上见到的时候一样乱糟糟的。

-

对我有意思?
王子异眉头紧锁。

-

听到身后动静停了,蔡徐坤长叹一口气,不自觉地回头又看了一眼。
这下两个人对上眼了。
满眼血丝对上若有所思。
蔡徐坤翻了个白眼,转过来继续画图。

-

这下王子异豁然开朗。
嗯。
鬼知道他在豁然开朗什么就豁然开朗了。

-

是夜。
王子异把微信号打进搜索框,跳出来一张名片。
昵称KUN,头像是一只蛋壳里的小鸡,年龄保密。

王子异花了两小时,三十块,辗转三个人,忍受无数打趣,要到了建筑系宝贝的微信号。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和这位同学说说清楚。
第一是他早上不是故意的,真想赔他作业。
第二是下午上课的时候他不应该随便回头,感情这种事情不能强求。

蔡徐坤收到了一条微信好友申请。
就一句话,我是BOOGIE王子异。
头像是一张黑白的艺术照。
年龄保密。

蔡徐坤看了下时间,晚上十一点三十五分,心想这个点还有人来问题目肯定是比较重要的,就通过了好友申请,心说赶快解决了他好继续画图。

KUN:你好?
BOOGIE王子异:你好,我是早上把你撞进水坑的那个人。

蔡徐坤眼前一黑,下意识锁上屏幕,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三秒后。
他划开屏幕,用一秒钟戳进对方头像删除了好友。
有完没完了!

BOOGIE王子异:对不起,我是真想赔你作业的。
对方已开启好友验证。
BOOGIE王子异:???
对方已开启好友验证。

-

tbc

 
评论(16)
热度(290)
© 梧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