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命中注定,生生世世都要相遇。

【异坤】谢谢你,找回十八岁的我

*大概算是清纯校园恋爱
*音乐人琴行老板异x艺术系校园王子坤
*35x18
*“哟王子异,搞大学生啊。”


“哟,王子异,搞大学生啊。”

王子异正对着手机发呆,突然被拍了一下肩膀,心里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锁了手机屏幕,屏幕上就映出了他的脸,不自觉的笑还没来得及收起。

王子异把手机揣进裤兜里,转身去看站在他身后的老朋友,笑了,转身击了一个掌,有点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问今天周老板怎么有空来这里。

那边周老板就笑着锤了他一下,问怎么,没事就不能来啊,一边说一边走到旁边,随便找了把凳子就坐下了,然后翘着腿,说:“王老板,你还没回答我呢。我看你刚刚聊得那么开心,怎么,还是那个大学生啊。”

王子异笑了,也不说是,也不说不是,刚想岔开话题,门就被推开了,挂在门上的铃响了一串,两个人都抬头去看,就看到一个穿着蓝白细条纹衣服的大男孩推门进来,背着琴盒,一手扒着门,一手撑在膝盖上喘气。缓了一会,才长出一口气,然后抬头,对着王子异笑了:“不好意思啊王老师,学校有点事情。”

他看上去像是一路跑过来的,背心和脖颈上都是汗,额头上的碎发也被濡湿,却也不去擦,只是抬头看着王子异笑。

王子异两步走过去,拉着他直起腰来,又递了张纸巾给他,听见他小声说谢谢,然后抬头看了一眼表,就往教室走。一边走,一边笑着回头说:“就迟了五分钟,你别急。你先进来坐一会,休息好了我们再开始。”

那边蔡徐坤哎哎应了,随便擦了两下汗,就跟着王子异进了教室,经过坐在旁边的周老板的时候,还笑了笑,乖乖跟他问了句好,周老板就也笑着跟他招招手。

两个人刚进去,王子异就出来了,走去吧台后面拿了个马克杯,兑了杯温水,又往教室走。坐在旁边看戏的周老板就对王子异挑了挑眉,王子异只当没看见;周老板又对王子异吹了个口哨,王子异才看过去,面无表情,叫了声周锐,那边周老板就哎哎噤了声。

王子异推门进教室的时候,周锐侧了身子就往里面看,就看见那个大学生正开了琴盒在拿琴,挪了一只手出来从王子异手里接过杯子,说了句谢谢老师,然后紧接着又跟了一句怎么是热水,周锐更是伸长了耳朵听,王子异就把门关上了。

-

蔡徐坤今年刚上大一,艺术系,学流行演唱。艺术系的学生各个都长得好,但即使是这样,蔡徐坤还是尤其出挑,哪怕放在人群里,你第一眼还总是会落在他的身上;单独拎出来,白净瘦高又俊俏,什么样的好词好句拿来说他都不过分。再加上他唱的又好,老师喜欢,总是说起他,俨然就是年级里的风云人物了。

刚开学的时候,没什么作业,大学生又闲不下来,再加上室友问他要不要去学校书店转转,他就从床上爬起来,随便套了身衣服,想着出去转转也不错。

他本不是很爱看书,可是到了书店就不肯走了。一是有空调,二是店里放的音乐还挺和他胃口的,就多转了两圈,最后有点过意不去,随手在架子上拿了张没听过的碟,就去结账了。

结果他把那碟递给老板,老板却没有伸手去接。蔡徐坤抬头,看了眼老板,只瞧了一眼,脑子里就闪过一个念头,等等,这老板有点帅。他晃晃脑袋,把奇怪的想法晃出去,然后又把碟往前推,说了句:“老板?结账。”

结果那站在收银台后面的老板就笑了,拿了那张碟,说这张不卖,又把上面的非卖标签指给蔡徐坤看。蔡徐坤啊了一声,看了一眼,的确是这么一回事,脸上就有点挂不住了,突然就急中生智地说:“那个,我还蛮喜欢听的,老板,行个好,借我几天行吗?”说着,就伸手去摸裤兜,摸了校园卡出来,接着说,“我是这里的学生,我押个证件在您这里,您看行吗?”说完,抬头,用一种请求的眼神哀哀看着那老板,双手合十,满脸都是可怜。

那老板看了他的样子,突然就有点晃神,心里也就不那么坚定了,又看了一眼那张碟,笑了,拿了个纸袋装进去,说:“你这么喜欢就给你吧。不过我不是这里的老板,只是来帮忙的,一个人做不了主。”

蔡徐坤听他这么说,刚想问是什么意思,就看见那老板另拿了一张便签,写了自己的名字和电话,还附了一行地址,贴在了纸袋上,然后递给了蔡徐坤:“你听完了,还到这里来就好。到时候我就跟这里的书店老板说是我拿走的,他就没话说了。”

蔡徐坤赶紧抱了那张碟,鞠了个躬,说谢谢老板,又改口说谢谢叔叔,觉得还是不对,最后改成了谢谢哥哥,我过两天就还,然后就闷头跑掉了。

下午的时候,他溜去音乐教室,借了里面的机子,就开始放碟。听着听着,就忘了时间,合着音乐开始打拍子,闭上了眼睛,一直到音乐停了,才回过神来。他赶紧去看盒子上写的歌手的名字,写了王子异,就觉得很眼熟,但是想不起来。再去拿纸袋套,就瞥见了那张便签上的名字,也是王子异三个字。

-

tbc

 
评论(30)
热度(4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心 | Powered by LOFTER